有民眾在PTT發文,台大醉月湖一隻疑遭人殺害後裝箱帶走,台北市動保處今天表示,會先調查鵝是否有飼主,後續依動保法處理,並持續與警方配合,釐清涉案人動機。

有民眾今晨在PTT(批踢踢實業坊)發文,指醉月湖一隻最大的鵝不見,疑遭人殺害裝箱帶走,發文者稱,這人是慣犯,會在校內抓魚抓鵝,把台大當成自己的狩獵場。

台大校方指出,「確有其事」,已由駐警隊處理,並向警方報案,同時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處已受理案件。被偷的鵝非台大飼養,應是野生或民眾放養。校方調閱監視器後,推測鵝被裝箱前應已死亡。

警方從監視器發現,一名男子在3月22日清晨5時許前往醉月湖,離開現場後,手中抓著鵝的脖子,並把鵝裝在紙箱內,綁在單車上,騎車離開台大校園。

警方今天認為,台大醉月湖是開放空間,因台大的工友平時會餵食鵝,初步以侵占罪嫌方向偵辦。

北市府動物救援隊代理隊長林庭君說,從此案例來看,男子行為恐涉及違反動物保護法、野生動物保育法,但野生動物保育法是保護自然環境下的野生動物,台大醉月湖非自然環境,所以此法不適用。

她指出,而動保法第3條規定是針對人為飼養、管理有脊椎動物及犬貓,要先認定台大醉月湖的鵝是有人飼養,嫌疑人才有可能違反動保法。

林庭君說,但此案件仍會朝向涉嫌人故意造成動物死亡,後續會跟警方保持聯繫,釐清案情,並持續詢問相關單位台大醉月湖的鵝是否有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