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50死悲劇,涉嫌過失致死的李義祥在被捕後仍想隱瞞真相,但隨著檢調近來不斷搜查相關事證,加上運安會找尋到工程車上的記憶卡及第二晶片,李義祥的謊言逐漸被拆穿,此外有消息指出,事發當下李義祥不但不通報給台鐵,還要求移工阿好「肉身擋火車」,但隨後見情況不對,竟直接叫阿好騎車逃離現場。

據悉,事發當天,李義祥為了非法掩埋廢棄輪胎大賺一筆,帶著阿好前往了施工現場,兩人將廢輪胎卸下工程車後,李卻因過彎不慎將工程車卡在樹叢,後來只好試圖開怪手想吊起工程車,未料弄巧成拙,工程車翻落至鐵軌。

由於連假當天是非法施工,因此李義祥從頭到尾都不敢通報給台鐵處理,只想自己解決,但眼看工程車翻落鐵軌,已非他解決能力的範圍之內,他當下竟指使阿好下去邊坡攔下火車,但隨後察覺情況不對,在第一時間較阿好趕緊騎車逃跑。

然而阿好在騎車逃逸後,直接返回李義祥的住家,並將機車藏於附近巷子,前往花蓮火車站投靠朋友,但他事後仍逃不過警方的法網,在面對偵訊時坦承事實經過,並透露如果李義祥當初沒有想移動卡在樹叢的工程車,車子應該是不會滑落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