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最期待的莫過於每個月的發薪日了,但如果發現辛苦一個月後卻遭到扣薪,難免會心生不滿。就有網友抱怨,自己因為「上廁所太久」遭到扣薪,讓他質疑「這樣真的合法嗎?」但他坦承自己一個月累計上廁所時數高達「49.5小時」,反遭全場吐槽,直呼這時數也太誇張,「摸魚摸到大白鯊!」
有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透露自己目前正在實習,按時數計薪,但上個月工作了22天總時數195小時,卻遭公司扣掉27.5小時的錢。一問之下才知道公司覺得他上廁所時間太長,高達49.5小時,以工作日每天上廁所1小時為限,超過的27.5小時便不支付薪水。
原PO怒喊「這樣真的合法嗎?」更透露公司調出監視器來算時數,「整個傻眼,公司多怕員工上廁所」,原PO承認自己「廁所是去有點久」,但也反擊「憑什麼限制別人上廁所的時間、不能去那麼久為什麼不提早告知」,最後還直言自己正在考慮去勞工局檢舉。

▲網友因為上廁所太久而遭扣薪。(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不過上班22天竟就在廁所待了49.5小時,網友紛紛吐槽說,「一個月快五十個小時,你是去洗澡嗎」、「腳不會麻嗎」、「一天只上班8小時,你就上了2個多小時的廁所」、「真的太久了吧,老闆還送你每天一小時上廁所時間也是很佛了啦」、「花錢請你來蹲廁所的?」、「你主管太笨了,我就會規定你上廁所除了衛生紙不能帶任何東西,我看你能上多久」、「事情不能只說對自己有利的一面,真相比較像是你常常躲廁所打手遊太長時間被盯上」、「職位是馬桶耐用度測試員嗎」、「奇文共賞」。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上廁所扣錢我覺得很不合理,這方面如果真的不能接受可以去勞工局投訴」、「我們公司有人,上班一天八小時,上廁所時間就佔了3小時,還不被扣錢咧」、「他抱怨的應該是,公司沒有事先告知每天上廁所的時間限制多久,也沒有先警告什麼的,就直接扣錢」。(編輯:倪浩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