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2日因撞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發生重大傷亡事故,造成50死211傷,各界先後紛紛哀悼的同時,也要求台鐵一定要沉痛檢討。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請辭,儘管書面辭呈已送達政院,但院長蘇貞昌遲未批准,外界傳出林佳龍所屬派系正國會人士怒批,出了這麼大的事,林佳龍下台是必然,蘇揆不批辭呈,是為了構築防火牆,讓林繼續成為箭靶,避免這把究責之火,延燒到自己身上。對此,國民黨李彥秀驚覺,執政黨跟我們想的不一樣…

李彥秀稍早在臉書寫下,面對一場奪走50條人命,造成兩百多人受傷的重大鐵道事故,你看到了什麼?我看到了如何救死扶傷?如何協助家屬善後?如何回覆交通運輸?如何撫慰國人?如何做好事故調查?如何檢討個案、咎責?如何做好台鐵後續的改革,避免讓悲劇再次發生,告慰死傷者….

李彥秀指出,但是這幾天在國會的質詢,在媒體的報導上。我們才驚覺執政黨跟我們想的不一樣…

李彥秀說,台鐵看到,如何推卸責任給包商?交通部看到,如何甩鍋給行政院?行政院看到,怎麼解釋普悠瑪事件後,行政院沒有行政怠惰…。相同的是,他們都看如何維持自身的形象,甚至是派系爭奪利益,戀棧權位。面對不幸的悲劇,你看到了什麼?決定你在什麼位子上,也決定你的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