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9日)第三屆高雄市議會第五次定期大會開幕,但在干擾下,短短開了62分鐘就流會。對此,市議員黃捷痛批,國民黨議員惡意干擾,不想為高雄人發聲就不要進來議場,浪費大家的時間!

黃捷稍早在臉書寫下,國民黨多位議員針對文化局的「高雄市公共藝術基金執行成果報告」提出成果的質疑,這份成果報告早在開議前好幾周就已經送到議會和各議員的服務處,我讀完整整14頁滿滿的報告,看到彩虹地景等藝術成果在高雄各地萌芽茁壯,深深為高雄的進步感到驕傲,今天也準備好問題要跟局長就教。

黃捷指出,國民黨議員對這份報告的內容只說不滿意,完全沒有提出任何不滿意的論點。只說要擱置報告,甚至把成果報告整個退回給市府要求重提,最後在額數問題下流會,非常荒謬。上個月參加海音開幕與大港開唱時,都沒看到今天的這些國民黨議員,十分可惜。議員們若能多多參加高雄藝文活動,感受高雄的藝文產業成果,相信也會為高雄的改變讚嘆。

黃捷說,國民黨作為議會多數黨,從上會期就不斷阻擋市府議案,造成議會不斷流會,也因此才又花了好幾百萬加開臨時會來審預算。而這會期開始的第一天就又惡意流會,代表國民黨從來不願意實質審議、不願真正為高雄人的福祉發聲,只為了反對而反對。我要呼籲國民黨,從昨天的消費災難,到今天的惡意阻擋議案,民眾給你們的權力不是這樣使用的,不想審查、不想為高雄人發聲就不要進來議場,浪費大家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