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心腹、被稱「網軍頭」邱昱凱接任悠遊卡公司總經理,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今(9日)要求訂定KPI,悠遊付會員數、儲值額、代收付額、轉帳額等半年內超越一卡通,但邱未簽署,並強調「我不是神仙」、「1歲小孩沒辦法讓他馬上上小學」等,柯文哲也幫緩頰稱,都有訂KPI,但要訂定的合理,會再商量看看。汪志冰嘲諷,年輕人都在講空話、沒辦法交代,還不如下台幫柯規劃總統大選。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備質詢,汪志冰質詢指出,邱昱凱人事案曝光後,各界很多不同看法,她認為有多少本事就領多少錢,給年輕人機會很好,但有沒有這本事坐上這位置?她今天特別準備邱昱凱總經理「軍令狀」,作為總經理,應該訂定KPI營運績效指標。柯表達同意,他提到每個月都要進來報月報表,「我都有在看」。

汪志冰提到,柯文哲曾誇口要「半年內殲滅敵軍」,心中講的是誰?一卡通?但距今快一年,做了些什麼?邱昱凱稱,在食衣住行方面,跟政府配合收款、付款方面都有陸續建置,系統不會1、2、3就突然跑出來。

邱昱凱坦言,過去一年完成整個悠遊付支付體系達15%至20%,還有加油空間。

汪志冰表示,今天柯文哲願意大膽任用邱昱凱,一定有其道理,賦予邱重任,盼半年內超越一卡通?邱昱凱表示,他不是神仙,1歲小孩沒辦法讓他馬上上小學,畢竟悠遊付推出才一年,一卡通從2017年底到現在4年了。

王志冰質疑,邱昱凱預計多久可以達到目標?若KPI訂定不出來,總經理不要做了。邱僅說,可以承諾悠遊卡公司獲利的今年度KPI,他也提到,會員數希望今年可以到前三名。

柯文哲也幫緩頰稱,其實每個月都有在看報表,有一定成長,但說要贏一卡通,不敢講。柯說,有針對六大公司檢討,更重要的角色應該是政策工具。

柯文哲指出,會訂定KPI,但要訂定的合理,會去再跟秘書長陳志銘商量看看。柯表示,悠遊付前一年會員數從0到98萬,已經很厲害了。

邱昱凱則說,悠遊付去年3月到現在達到接近100萬會員,希望未來一年內繼續以這幅度成長,會努力啦。汪志冰嘲諷道,年輕人都在講空話、沒辦法交代,還不如下台幫柯P規劃總統大選。最後,邱昱凱仍沒簽署「軍令狀」。

台北市長柯文哲、悠遊卡總經理邱昱凱在台北市議會備詢。   圖:張良一 / 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悠遊卡總經理邱昱凱在台北市議會備詢。   圖:張良一 / 攝

悠遊卡公司總經理邱昱凱在台北市議會備詢。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