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林佳龍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遞出辭呈,行政院長蘇貞昌至今卻仍未批准,外界解讀是把林當成防火牆。對此,與林佳龍同屬正國會派系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9日)受訪時表示,這些都是政治化的解讀,林擔任部長期間很用心,如果是院長,當然會很不捨,怎麼可能在第一時間就簽下。

針對林佳龍提出書面辭呈,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日前說,蘇貞昌肯定林佳龍負責任的態度,但現階段以搶修搶通為先,把善後做好,也是負責任的表現,「現在不談這個問題」。

對此,陳亭妃受訪時說,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很用心,尤其武漢肺炎讓國內觀光蕭條,全世界的觀光幾乎停擺,林花很多心力帶動觀光,甚至做點線面串聯,很多旅行觀光業者都感受到林對他們的協助。

陳亭妃提及,這麼好的部長因政治責任提出辭呈,如果是院長,當然會很不捨,怎麼可能在第一時間就簽下,「站在院長角度是希望留下好人才,我覺得沒有什麼政治操作、也沒政治衝突」。

會不會認為林佳龍被當防火牆?陳亭妃說,這是被政治解讀的操作,大家第一時間都非常支持林佳龍作出政治負責,因為就是要有人負責,有人負責就是要承擔,「我們也都支持林佳龍的決定」。

媒體詢問,對於辭呈,正國會有沒有反彈聲浪?陳亭妃則說,不會有反彈聲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