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親衛隨扈(PSG)指揮官杜然德(Jesus Durante III)日前表示,近來有126名成員感染新冠病毒,其中45人仍未康復,但團隊近期並無和總統杜特地(Rodrigo Duterte)有直接或密切的接觸。

據菲律賓新聞社的報導,杜然德在當地時間週三(7)受訪時稱,最近PSG團隊中有126個病例,其中大部分在隔離期間康復,目前的未康復病例因而降到45例。他表示,團隊因人員配置需與當地民眾接觸,因此曝露在感染的風險中。

「至少,PSG中被感染的成員不曾和總統有任何直接或密切的接觸,也沒有任何不良症狀。」杜然德在聲明中補充,「總統是安全和健康的。」

據悉,部分PSG的團隊在去年年底私下接種了「中國醫藥集團」旗下國藥控股公司(Sinopharm)研發的疫苗,目前尚不清楚病例中是否包括Sinopharm疫苗的接種者。

現年75歲的杜特地原先擬於週三發表公開演說,總統發言人羅克(Harry Roque)日前表示,鑑於菲律賓的感染人數不斷增加,考量總統的人身安全以及工作人員的福祉,因此取消7日的演說。

根據CSSEGISandData的最新統計,菲律賓7日通報新增6414例新冠肺炎確診、242例病歿,累計確診病例達81萬9164例、1萬4059人病歿。

部分PSG的團隊在去年年底私下接種了「中國醫藥集團」旗下國藥控股公司(Sinopharm)研發的疫苗,目前尚不清楚病例中是否包括Sinopharm疫苗的接種者。   圖:翻攝自中國生物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