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勁旅台中藍鯨2名主力門將旅日,上季找來香港國家隊門神吳卓蔚壓陣,不過因為疫情關係最後2戰才出賽,新賽季本周10日開踢,這將是她首個木蘭聯賽完整賽季,吳卓蔚表示,個人目標要「挑戰金手套。」

吳卓蔚上個月剛滿24歲,曾代表港隊有多場國際賽經驗,去年原本計畫夏天抵台開始出賽,但因疫情關係工作證較難申請,加上隔離時間,最後只趕得上聯賽盃。

加入3連霸勁旅,吳卓蔚沒有壓力反而很期待,她表示在香港女足球員沒有薪水可領,來台灣踢球是圓了她職業球員的夢想,今年目標除了要幫藍鯨奪回總冠軍,個人目標「就像聯賽今年的口號『挑戰』一樣,我要挑戰金手套。

吳卓蔚自去年下半年來台後,因疫情關係就待在台灣,沒有回香港,就是為了等待今年木蘭聯賽開打,「在台灣生活很適應,和隊友溝通沒有問題。」在香港學過中文,能用著一口流利中文對談。

藍鯨總教練呂桂花認為吳卓蔚是個認真的選手,不過只出賽過2場還看不出狀態,呂桂花話說的保留,要選手靠自己努力爭取先發位置,期待她展現自我。

「冠軍是基本。」呂桂花設下本季目標,戰力大幅補強,續留吳卓蔚,泰國國腳皮薩邁.頌賽(Pitsamai Sornsai)自從桃園國際轉戰而來,還有和美國好手瑪芮兒.古鐵雷斯(Mariel Gutierrez)和上原本的主力日籍中場田中麻帆,堪稱最完整外籍軍團。

▲2021木蘭聯賽開賽記者會,台中藍鯨球員泰國國腳皮薩邁.頌賽(Pitsamai Sornsai)(左起)、香港門神吳卓蔚,上季金靴包欣玄。(圖/鍾東穎攝 ,202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