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下起雪白4月雪了!在新北市的大都會公園和大漢橋下等河濱公園裡,長滿白花三葉草,白色花朵花團錦簇,在春暖花開的季節裡,也看的到一望無際,如皚皚白雪般的銀色世界。

在新北大都會公園、大漢橋下、光復壘球場、柑園橋下等河濱公園,皆可看到白花三葉草綻放盛景,猶如小精靈般現身於大草地中,每年到了花開的季節,總可以吸引到很多遊客到訪,或是在公園內拍婚紗。

白花三葉草是由許多小白色的蝶形花聚合成的頭型花序,每片葉子有著不同的意義,一片葉子代表著信仰,兩片葉子代表著希望,三片葉子代表著愛情,如果能找到四片,就是非常幸福唷。

高管處表示,白花三葉草可作為蜜源及地被植物觀賞用,同時是固氮植物,不僅可以增加土壤養分,更具水土保持作用,新北河濱公園綠地大而寬敞,且有多種休憩的友善設施及場地,是個適合大家戶外休閒與運動的場所。

在新北大都會公園、大漢橋下、光復壘球場、柑園橋下等河濱公園,皆可看到白花三葉草綻放盛景。   圖:高管處/提供

新北河濱公園開滿白花4葉草,適合親子踏青到訪。   圖:高管處/提供

新北河濱公園的4月雪吸引不少遊客到訪拍照。   圖:高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