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帛琉旅遊泡泡終於在本月1日首航,卻因為檢疫過程繁瑣、團費過高等原因,旅客出遊意願低落,許多家旅行社被迫關團。深怕泡泡變泡沫,帛琉觀光局昨(8)日宣布,取消航空、飯店、餐廳、海陸交通運輸七成載運規定、若是造訪洛克群島及水母湖,帛琉政府更將補助每名旅客25美元(約台幣700元)費用。

不少業者反應帛琉行程的訂位慘兮兮,原本的團費落在7萬到9萬元不等就已經非常昂貴,後來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和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基於處理檢疫相關業務,每位旅客還要再各多收500元,等於每人要再多負擔1000元費用,讓旅行業者難接受。

不如預期的出團情況,也讓帛琉觀光局釋出善意,宣布將放寬旅客至帛琉旅遊的規定,除了交通方面取消航空、飯店、餐廳、海陸交通運輸7成載運規定;團費方面也願意自行吸收500元的旅客驗證中心費用;另外,若在4月14日至9月30日期間參訪洛克群島及水母湖,帛琉政府將補助每名旅客25美元費用。

不少業者得知消息後表示樂觀,認為只要「利多」對消費者來說就是好事,但除了費用,最關鍵的還是回台後的檢疫規定,未來若能放寬,相信會對消費者意願起到更大的幫助。事實上,帛琉旅遊泡泡初期由華航執飛,每周兩班,載客數限制在7成,有四天三夜和五天四夜兩種,首波合作旅行社包含雄獅、巨大、KKday、大榮、五福、鳳凰共6家旅行社分配到機位。

帛琉觀光局放寬旅遊限制。   圖:帛琉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