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輛統聯客運巴士9日晚上誤闖台南市北區小東地下道機車道,結果就此卡住。台南市消防局晚間9點多獲報後,緊急出動鄰近分隊4部救護車前往救援,警消抵達現場後,發現車頭削去一大半,車窗全毀,還好當時車上並無乘客,但車子卡在地下道動彈不得,動彈不得,當地交通大打結,而駕駛則驚魂未定站在一旁不知所措。

小東地下道雖在北區,卻因鄰近台南車站、成功大學、成大醫院、台南公園、台南二中,向來是進出台南市中心、北區、東區、永康區的重要通道,統聯客運巴士卡在機車道,馬上造成當地交通大打結,台南市警局第五分局已派出警力到場維護交通秩序。交通事故處理小組也到場調查事故原因。

61歲的黃姓司機稱,準備開車到轉運站,出發前往台北,他每天開這條路,不知為何開錯車道了,直至「碰」一響,才發覺開錯了。他無奈表示,這下子要賠很多錢,少說也要數十萬元,現在心情很糟。目前,巴士還在機車道上,尚未移除,但路過民眾都看傻眼,許多網友也留言說:「大誇張了吧」、「塞好塞滿」、「這太扯了吧,司機是邊睡邊開喔 高度一看就過不去」、「機車道你直直撞」。

另外,其他網友則留言指出:「好險駕駛座是在下層」、「以後遊覽車不能坐前面,會被司機雷到」、「 幾乎前三分之一都進去了,那個高度就是乘客的高度」、「 上層前方有人的話基本上凶多吉少吧...」、「這有載人的話第一排死透了」、「 是不是又一次證明坐後面比較好」、「 遊覽車最好不要坐前面玻璃那個位置是常識」。

一輛統聯客運巴士9日晚上誤闖台南市北區小東地下道機車道,結果就此卡住。   圖:翻攝PTT

肇事的統聯客運巴士車頭削去一大半,車窗幾乎全毀。   圖:翻攝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