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來了!氣象專家吳聖宇今(8)日在臉書表示,目前東北季風逐漸增強,桃園以北、大台北地區、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到台東一帶會逐漸轉為有雨的天氣。氣溫方面,今晚至明日北部、東北部高溫僅剩18-21度,要到週末才會逐漸回溫。

吳聖宇指出,目前北部、東半部雲量偏多,還沒有開始下雨,但是隨著東北季風逐漸增強,預期桃園以北、大台北地區、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到台東一帶會逐漸轉為有雨的天氣,今晚起到明(9)日一整天,局部地區雨勢會比較大,包括基隆北海岸、東北角以及宜蘭一帶的朋友要多加注意,可能出現局部大雨的情況。

預估這波東北季風降雨會持續到週六(10日)的上半天,吳聖宇表示,週六下半天之後隨著東北季風減弱,各地降雨將會趨緩,降雨範圍也會縮減到花東一帶為主。週日在花東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機會,其他地方為多雲到晴。

溫度方面,吳聖宇說,由於東北季風增強加上降雨會讓北台灣溫度明顯轉涼,今晚起感受趨於明顯,今日北部、東北部預報高溫還有23-26度,明日白天的高溫就會降到只剩下18-21度,明晚到週六清晨北台灣的低溫也會降到15-17度間,涼意十分明顯,要等到週六白天起溫度才會回升。

吳聖宇表示,週日北台灣天氣好轉,溫度上升會更為明顯。至於其他地方東北季風影響就不會很大,明日雖然中部、花東地區高溫也會下降,但是預報仍有24-27度,南部則有機會來到28度或以上,週末期間溫度也很快就反彈回升,南部地區高溫又會有機會超過30度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