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總計50人死亡,法務部今(7)日公布全案辦理情形,目前50名死者皆由檢察官、法醫相驗完畢,檢方已核對44人相驗屍體證明書,花蓮地檢已扣得行車紀錄器等資料進行比對,朝過失致死、違反《政府採購法》等刑責偵辦。

法務部目前統計,確認死亡人數50人,其中6名未核發相驗屍體證明書,包括3名外籍人士、1名無名屍、1名大體不全、1名DNA比對中,其餘44名皆已核發相驗屍體證明書。

案件偵辦方面,花蓮地檢已查扣相關證據,並以被告李義祥有串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花蓮地院已於4日上午核准。

蔡清祥除了對案件表達遺憾,也肯定檢方、調查局、犯保協會等單位應變表現。他也稱讚高檢檢察長邢泰釗的指揮調度、協調相關單位全力動員。

蔡清祥接著大力讚賞花檢檢察長俞秀端,蔡說:「俞檢察長先身士卒,在第一線指揮所有檢察官、事務官、法醫、書記官,馬不停蹄地在做,大家都看到他的辛苦,深獲蘇院長肯定。」蔡清祥也期盼未來年輕、有幹勁、有抱負的檢察長,以俞秀端為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