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讀國立體育大學張恩翔張恩昀兄妹,與父母一同返鄉掃墓,因沒趕上預定搭乘的列車,搭上太魯閣號408次出軌列車,全家只有張媽媽倖存,父親張信盛與兄妹追思會今(7)日在花蓮殯儀館舉行,張媽媽情緒潰堤,需親友在旁攙扶,國體大體育學院院長黃永旺表示,5月全大運,隊友將別上張恩昀的號碼布,幫她跑完未完成的比賽。

家住新北市淡水的張恩翔、張恩昀兄妹,一家人是花蓮阿美族的原住民,2日與父母一同返鄉掃墓,因沒趕上預定的列車,卻搭上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第8車廂,全家只有張媽媽倖存,父親與兄妹都在事故中罹難。

張恩翔就讀國體大運動推廣系二年級,建國中學畢業,在校成績優良;妹妹張恩昀是陸上運動技術系大二生,也是田徑隊短跑好手,曾在全中運勇奪金牌,兄妹兩人都是體壇明日之星。

張家3人的追思會今天在花蓮殯儀館舉行,國立體大師生40多人、親友、師長等人都到場送別,送他們最後一程,同學們看著靈柩移出準備火化,忍不住流淚痛哭。

張恩翔的同學們特別製作了追思相簿,一頁頁都是張恩翔訓練時帥氣的身影,也寫滿同學們思念的一字一句,希望兄妹倆都能聽見;張恩翔的導師張鳳菊特地將追思相本送給張媽媽留念,希望兄妹倆可以好好的走,在天國和爸爸、妹妹開心的過,也希望張媽媽節哀保重。

張恩昀也有參加「噶瑪蘭龍舟隊」,參加追思會的隊友們在她訓練用的龍舟槳上寫下對她的祝福,希望她能一路好走,「放心去飛,不痛了,在天上當個快樂的天使,繼續帥下去」。

龍舟隊也在臉書上傳影片「要送我們最帥氣、可愛、漂亮、認真努力的小天使出去了」、「願恩昀永遠陪伴我們身邊、守護我們、陪著我們勇闖每場比賽」,影片看著看著就笑了,笑著笑著就流淚了…..

黃永旺也到場致哀,他提到,張恩昀原本參加全大運400、1600公尺接力,都都是擔任第一棒,為了紀念她,教練已向全國大專運動會報備,隊友們將把她的號碼布別在身上,每位選手身上都會有兩塊號碼布,由隊友們幫她跑完未完成的比賽,「代表恩昀不缺席這場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