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今(7)日與來自香港的旅遊體驗預訂平台KLOOK簽訂觀光合作備忘錄,KLOOK臺灣資深市場行銷總監林耀民表示,預計在今年六月底前開發百種以「捷運旅遊」、「米其林及特色美食」、「宅度假」及「山林探索」為主題的旅遊商品,平台不向旅宿業者收上架費,並且以高額佣金回饋。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說,2014年從香港出發的旅遊體驗預訂平台KLOOK,用戶遍布全球包括臺灣、港澳、東南亞、日本、韓國,以及歐美等,服務涵蓋世界各地共250多個城市,提供8萬多種景點、特色活動、交通及美食預訂選擇,全球團隊超過1,000人,可說是臺中在國內外的強力行銷夥伴。

令狐榮達指出,109年臺中主要遊憩據點旅遊人數超過4,580萬人次,居全臺之冠,已成為旅客首選。但是面對觀光新時代及消費旅遊模式改變,觀光產業需要快速優化轉型,才能站穩在時代的浪尖上。因此,市府經過多重評估後決定與KLOOK合作,協助業者開發特色主題產品,並上架數位平臺擴大商機,吸引更多的旅客親身感受臺中的好山好水及自在的生活方式,也增加產業的實質獲利。

KLOOK臺灣資深市場行銷總監林耀民提到,他對台中好山好水的第一印象就是在成功嶺服役時留下來的,這次來台中甚至喝到東泉辣椒醬口味的調酒,台中真是個好地方,KLOOK根據2019年平台上的熱搜關鍵字,將台中評選為全球前十即將爆紅的旅遊目的地之一,若不是去年的疫情,台中的旅遊業早就大爆發,這次簽署備忘錄代表雙方將展開更深度的合作,未來將以專人協助方式,提供更優質便利的數位工具協助在地產業數位轉型,藉由挖掘獨特的私房景點及行程,包裝吸睛的旅遊商品上架販售,讓消費者體驗到不一樣的臺中。

上任才第二天的觀旅局長韓育琪說,行銷是觀光旅遊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她接下來的任務要以合作為核心,串連全市29區的特色,並且與各個觀旅相關民間組織、協會更加密切配合,旅遊就是要好玩、好體驗、友善,更重要的是相關產業也要蓬勃發展,雙頭併進,共同做好城市行銷。

台中市政府與來自香港的旅遊體驗預訂平台KLOOK簽訂觀光合作備忘錄。   唐復年/攝

旅遊體驗預訂平台KLOOK,用戶遍布全球包括臺灣、港澳、東南亞、日本、韓國,以及歐美等,服務涵蓋世界各地共250多個城市。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