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今日天氣穩定可見陽光,但日夜溫差大,北部和東半部的高溫可上升到25度,中南部則可上升到29至30度。明(8)日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和東部到週六有局部短暫陣雨,且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要多加留意。

彭啟明表示,今日清晨中部以北和東北部仍然只有15到17度,南部、東部和東南部達20度左右。白天隨著陽光露臉,北部和東半部的高溫可上升到25度,相對較舒適,不過有風時仍然偏涼。中南部則可上升到29至30度,溫暖偏熱。日夜溫差較大,提醒早出晚歸的民眾還是要多搭件外套。

彭啟明說, 預估好天氣只到今日,明日增強的東北風相對水氣較多,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和東部明日起到週六有局部短暫陣雨,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更要留意有局部較大雨勢。中南部偶有中高層雲系掠過帶來局部零星短暫陣雨,降雨並不明顯。週日起到下週二西半部再回到穩定天氣,東半部仍是迎風面,有局部陣雨。

天氣風險公司也在臉書貼出未來一週的雨量累積預報,提醒從週四開始台灣附近的水氣會增加,大台北、宜蘭花蓮會轉為濕涼有雨的天氣,宜蘭花蓮一帶在週末要注意比較明顯的降雨。而在水情亮紅燈的西半部,山區午後陣雨會稍稍增多,但預估對水情的幫助仍相當有限。

天氣風險公司公布未來一週累積降雨預報。   圖:翻攝自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