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明(7日)即將開議,市長柯文哲預計於本週四、五(8日、9日)兩天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有議員抨擊,柯任期僅剩1年多,施政報告毫無新意;也有議員提及將關注大巨蛋案權利金重新議約,以及柯的「網軍頭」、新任悠遊卡公司總經理邱昱凱人事案,質疑柯的團隊頻在「寄生市府」。

台北市議會第13屆第5次定期大會明天召開,將決定各委員會名單、選舉各委員會第一、二召集人,也會對柯文哲施政報告、市政總質詢的議員發言順序進行抽籤。

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表示,YouBike升級2.0對北市交通影響相當大,將關注後續規劃、衝擊,以及大巨蛋議約進度。她也提到,柯文哲的民眾黨寄生市府,如邱昱凱人事案,悠遊卡公司每況愈下,竟然還能升官?難道是柯文哲對未來選戰的「超前部署」?想利用市府資源當作選舉墊腳石?

國民黨議員游淑慧指出,柯文哲每次施政報告都「舊瓶裝新酒」,剪貼複製或誇大數字,並批柯市府在社宅議題「自我感覺良好」,還想要取消里民抽籤入住的保障名額。游也說,將鎖定柯文哲酬庸人事、任用親信寄生市府爭議。

社民黨議員苗博雅則說,大巨蛋議約權利金仍會是關注議題,以及今年8月將有幾項公投選舉,題目跟北市也息息相關,譬如核四、美豬等。苗提到,柯文哲的市政團隊走到現在,團隊並沒有越來越成熟,人事異動仍然很多,柯應該重新思考,他的領導統御出現嚴重問題,影響團隊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