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408次太魯閣號4月2日發生出軌意外,造成50死、216傷,目前由花蓮地檢署負責偵查,花檢表示,除了李義祥外,也擴大搜索10名以上的相關人員。另外,花檢也表示,目前沒有李義祥的報案資訊,而根據花蓮縣消防局資料,第一通報案電話是由一名女性乘客,於事故後3分鐘、9點31分撥打的。

太魯閣號在4月2日上午9點28分發生出軌意外,造成重大傷亡,肇事原因及責任歸屬各界都相當專注,尤其事故當下畫面曝光,「義祥工業」負責人李義祥也在現場更是引發譁然,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上午接受媒體採訪表示,目前已掌握行車紀錄器,送專家解讀中,檢方已陸續傳訊超過10人,由於在場不只李義祥1人,未來也不排除增加聲押人數。

至於李義祥是否第一時間報案、有無調閱通聯記錄,俞秀端則表示,目前資料中並沒有李的報案資料。而根據消防局資料,太魯閣事故發生後第1通報案電話是名女性,約在9點31分撥打,但對方相當緊張說不出自己在哪個位置,後續也接到許多傷者及乘客的報案電話。

而李義祥等人事發後在現場抽菸、吃檳榔及打電話,卻沒有幫忙的畫面陸續曝光,是否納入偵辦考量。對此,俞秀端指出,這僅是被告的犯後態度,與刑事責任並無絕對關係,目前已掌握相關人員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