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出軌事故,其後續責任歸屬正持續釐清當中。民嘴李正皓5日揭露,雖現下輿論多指向義祥工業社,然得標花蓮縣政府標案達17億的「東新營造」才是關鍵人物,更貼出照片以示其負責人兼地方廟宇主委的黃平和與兩任花蓮縣長傅崐萁徐榛蔚的好交情;李正皓今(6)日表示,花蓮縣政府火速委任律師提告,大酸擺明是「打到要害了」。

李正皓臉書表示,花蓮縣政府已發布採訪通知,不僅稱他昨日對花蓮縣政府的指控為「不實言論」,也將委請律師今日至花蓮地檢署提告,以正視聽。

昨日李正皓踢爆,「東新營造」負責人兼花蓮順民宮主委黃平和影響力直通前任花蓮縣長傅崐萁、現任花蓮縣長徐榛蔚一事,他認為,花蓮縣政府火速委任律師控告,「這是政治人物『心虛』的極致,擺明打到要害了。」

李正皓直言,傅崐萁、徐榛蔚與黃平和互動友好地方上也人盡皆知。開庭後,「我百分之百會向法官申請傳傅崐萁、徐榛蔚、黃平和出庭作證對質;敢爆料就敢上法庭,並對說的每一句話負責」。

同時,也有朋友問李正皓,正面與傅崐萁、徐榛蔚對上壓力大不大?他套句前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的一句名言,「花蓮沒有黑白道,只有一個姓傅的人」;壓力當然大,但花蓮姓傅,台灣的法律不姓傅。

最後,李正皓再附上一張傅崐萁與黃平和吃西瓜的照片,大呼「倆人交情如何?圖片會說話。」

民嘴李正皓。   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