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Twitter)遭俄羅斯媒體監督機構質疑維護平台不力,在做出改善後,雖然免於被封殺的下場,但仍躲不了被降速的命運。俄國官方表示,由於推特刪除違規內容的速度太慢,「砍網速之刑」將延續到5月中旬,業者必須在那之前「完全遵守」俄國法律才行。

《美國之音》報導,俄國官方媒體監督機構Roskomnazdor認為推特未管理平台上鼓勵兒童自殺和參與反政府示威活動,以及色情和吸毒相關的內容,上個月宣布將減緩推特的網速,甚至威脅要進一步封殺。

一個月後,推特與俄羅斯政府在4月1日會面,雙方在會中達成協議。Roskomnazdor表示,由於推特做出明確改善,刪除了大部分被禁止的內容,決定暫時不予封殺,但推特刪除違法內容的速度還是不夠快,平均要花費81個小時,不符合俄國法律規定「必須在收到通知後的24小時內刪除」,因此將持續降速之刑直到5月中,直到推特完全遵守法律為止。

推特則表示,公司堅持對兒童剝削採取零容忍政策,且禁止鼓勵自殺和違法行為的內容。他們一直與Roskomnazdor保持聯繫,4月初的會面是一次成果豐碩的對話,主要討論雙方如何透過合作,以迅速處理此類非法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