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每年都會在蘋果發表會中登場,負責向全球果粉介紹新產品,被視為蘋果代名詞,甚至被美國前總統川普誤稱為「提姆.蘋果」的CEO庫克(Tim Cook),最近在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自己可能未來十年內會離開蘋果,引發網友熱論。

庫克週一接受《紐約時報》記者Kara Swisher專訪,由於他和蘋果的合約即將在今年到期,外界好奇他的未來規劃。

庫克表示,他很可能在十年內卸任CEO一職,「再戰十年?大概不了,雖然我現在狀態良好,距離卸任的時間也還沒到,但十年真的很漫長。」被問到倘若真的離開蘋果,會想去做什麼事,他表示自己還沒有任何想法,因為他太愛蘋果,很難想像沒有它的生活,要等到真正離開後才會知道自己想做什麼。

庫克的話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有國外網友表示「十年前我對庫克知之甚少,沒有將蘋果視為投資對象或關注其產品。但現在我認為,庫克是接替賈伯斯最適合的人選,在反對者、仇恨者和不知情的批評者面前,他以莊嚴和優雅的態度領導著蘋果。在我看來,他帶給蘋果的和賈伯斯一樣多。」也有人猜他可能會在蘋果發表首輛電動車後才放心退休。

台灣PTT論壇上的鄉民們則表示「十年了,時間真的過好快」、「想不到老賈已經走了十年」、「庫克的供應鏈管理太強,後來者很難取代」、「誰來接班?蘋果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