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童年回憶即將消失在你我的生活當中!今(6)日凌晨有不少網友收到來自Yahoo奇摩知識 的電子郵件,文中宣布推出16年的知識 ,將於5月4日關閉服務,消息一出,令網友們紛紛感嘆「時代的眼淚」,懷念過去「求解20點」的單純、以及總是用無厘頭方式回答的傳奇人物「手槍伯」,還有那沒有大量廣告的美好年代。

許多網友在PTT及mobile01等社群網站貼出「Yahoo奇摩知識 」即將關閉的消息,信件中指出,「十六年前,我們推出了Yahoo奇摩知識 ,協助全球各地的人們彼此連結並分享資訊。我們與您以及數以百萬的其他使用者,一起打造了在網路上發問與回答問題最好的平台,涵蓋各種主題,創造了全球知識共享的社群。我們對大家一起成就的服務感到無比驕傲,但不得不在今天通知您,我們已決定於 2021 年 5 月 4 日關閉 Yahoo奇摩知識 」。

官方信件強調,「Yahoo奇摩知識 一直是是Yahoo奇摩重要的產品及服務,但隨著用戶需求的改變,我們決定重新聚焦資源在核心產品的開發及優化上,並秉持我們的承諾,持續提供值得信賴的優質內容」,並補充道自4月20日起,將不能再發布新問題或提供解答,官方雖將在5月4日關閉服務,但在6月30日前仍可以進行下在備份作業。

消息一出,令許多網友的回憶紛紛湧出,「20點求解」、「小時候也問過一些正經和北七的問題,大家都很熱心QQ」、「淚推手槍柏」、「資料來源 我」、也有人對網站經營方式不甚滿意,分析其關閉原因,「滿滿的廣告」、「內容農場完全繼承衣缽了,安心地去吧」、「現在都去知乎了,誰還看知識加」。

不少網友收到來自Yahoo奇摩知識+的電子郵件,文中宣布推出16年的知識+,將於5月4日關閉服務。   圖:翻攝自奇摩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