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事故傷亡慘重,舉國悲痛之際,各地民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都希望能盡自己的一份心意幫助受害者和家屬。然而近日有一名網紅「吳政翰」秀出捐款150萬元的收據,稱無法分擔痛苦但可以盡一點心意,卻被網友抓包收據疑似造假;而吳男還自稱是星宇航空的空服員,根據記者向星宇航空查證後發現空服員名單中並無此人,星宇航空鄭重表示若因此毀損商譽,將考慮對其採取法律途徑處理。

記者向星宇航空詢問吳政翰的相關訊息,得到的回覆卻是「經確認,星宇航空並沒有名為『吳政翰』的客艙組員。」讓記者直呼:「超扯,連身分都可以假的」

星宇航空嚴正聲明,針對某吳姓網友冒用星宇航空空服員身份,並「聲稱捐款」一事,「經查證該吳姓網友並非星宇航空員工,若上開情事渉及不法,致毀損星宇航空之商譽,本公司將考慮採取法律途徑處理。」

網紅吳政翰自稱是星宇航空空服員,但經查證星宇航空並無此空服員。   圖:翻攝自吳政翰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