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事故造成逾200人傷亡,肇事的義祥工程負責人李義祥疑似未拉妥工程車手煞車釀禍。義祥工程所屬工人供稱李義祥只是去巡視工地,不過有搭乘該班列車的乘客在PTT論壇Po出李義祥和另一名工人站在山坡的照片,直指工人說謊,有網友稱已將該推文寄給花蓮地檢署。

李義祥今(4)天被花蓮地院裁定羈押。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聽說李義祥先生是停車後去休息站休息,他休息完走回去,發現工程車不見的時候,他心裡在想什麼,有人知道嗎?」就有一位網友在推文中回應指,他是坐在第一車廂的乘客,有拍下事發的照片,事發時間是9點28分 ,但是他在9點49分時拍到李義祥同另一人在山坡上查看。

該名網友提到,當時撤離時,有看到4、5個工人在那邊陽傘下,以為闖出大禍的李義祥是來救援的,該名網友強調:「當下不知道他是誰,結果看新聞才知。」由於這可能是影響案情的關鍵事證,網友看到之後都紛紛「幫高調」希望引起注意,也有網友回復:「剛剛把推文寄給花蓮地檢署了」。

對此,許多網友留言說:「推文的照片很重要吧,至少他筆錄亂講的話有證據」、「再推,可能偷施工,不然停工要那麼多人幹嘛,喝阿比喔」、「高調啊!這個是在場證明啊」、「哇靠...照片什麼都沒有,但為什麼這麼毛骨悚然...」、「推文推上去,這個照片太重要,一開始說自己獨自巡工地看來是謊言」、「哇靠!感覺就是偷施工」、「我想到犯人蓄意犯案後,會回到作案現場觀看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