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昨(2)日發生出軌事故,截至目前已有51人罹難。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3)日稍早在臉書發文稱:「不只是台鐵,我們整個國家都出了問題」,除了引發正反兩方網友論戰,也遭各界人士批評。在下架該文後,張善政稍早回應表示,「這短短的心頭感觸」引來網軍攻擊,他不願粉絲專頁變藍綠戰場,他強調「風不調,雨不順,國不泰,民不安」非常寫實,並逐一解釋,他稱被網軍攻擊事小,政府上緊螺絲發條更為重要。此前,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張宇韶則於臉書痛批:「發這種文代表你大腦有問題外,然後眼裡只有政治而無人性!」並附上「人一韓就腦殘」之標籤。

張善政稍早於臉書回應上一則引發外界批評的貼文,首先針對台鐵出軌事故傷亡表示難過,他寫道:「今晨醒來,想到無辜搭車民眾,加上國家近月諸事不順,就在臉書寫下感受。這短短的心頭感觸,竟惹來1450在我粉絲頁不斷殺伐。」

張善政強調,關於「風不調,雨不順,國不泰,民不安」一說,對照近月諸事非常寫實。他解釋,「風不調」對應空污;「雨不順」對應水情;「國不泰」對應公投;「民不安」則對應這次交通事故。

張善政最後稱:「1450對我粉絲頁出征,我無法阻擋,事小。政府要上緊自己鬆掉的螺絲發條,好好保障民眾性命財產安全,才比較重要!在此,為不幸往生的51位無辜民眾默禱。」

針對張善政「國家出問題」一說,張宇韶於臉書發文,要張善政閉上嘴,並指張善政發這種文「腦袋大有問題」,且眼裡只有政治,毫無人性。另外,張宇韶在早前貼文批評到,他對於昨晚泛藍政論節目的主持人與來賓發言感到憤慨,張宇韶寫:「難道你們滿腦子只想見縫插針或消費災難?展現一下基本人性好嗎?」他呼籲國民黨對此事故莫見獵心喜、亂噴口水,「因為這樣實在很缺德!」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3)日晚間於臉書回應表示,「這短短的心頭感觸」引來網軍攻擊,並強調「風不調,雨不順,國不泰,民不安」非常寫實。   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針對張善政「國家出問題」一說,張宇韶今(3)日於臉書發文,要張善政閉上嘴,並指張善政發這種文「腦袋大有問題」。   圖:翻攝自張宇韶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