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昨日於花蓮清水隧道發生出軌事故,死傷慘重,為近40年最大事故。由於撞擊力道大,多名罹難者乘客噴飛時被破碎車窗切割、或是壓於重物之下,遺體、肢塊破碎,散落於事發現場。家屬和辨識單位目前已加緊比對,遺體修復人員也如火如荼的作業,盡力讓罹難者完整回家。

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與團隊發言人、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王薇君長期合作,共同在重大災難、事故現場進行義務協助,目前也正修復此次太魯閣號的罹難者。但面對仍為罹難幼童的遺體,王薇君直言「往往是遺體修復師過不了的檻」。

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2日首先出動58名修復師,義務修復太魯閣號罹難者,夜以繼日修復數具遺體,年紀約在20到50歲。

由於遺體破碎,修復師的工作被視作給予亡者最後的尊嚴,亦修補家屬們哀慟的心。此外,救難人員仍持續找尋崩離的組織、皮肉、骨骼等,檢方也在加緊DNA比對,各個單位皆戮力協助,希望能盡早讓家屬順利指認。

根據Etoday的報導,修復過程中,「小孩的遺體往往是遺體修復師過不了的檻」,可能會有修復師因不捨離難者年紀尚幼,頓時心裡難以平復,因而暫停作業、離開現場哭泣。這次遇上太魯閣號出軌事故,也有許多年輕罹難者的家屬哭到不能自已、全身無力,對此王薇君也感到相當不捨、鼻酸。

由於遺體破碎,修復師的工作被視作給予亡者最後的尊嚴,亦修補家屬們哀慟的心。   圖 : 翻攝自王薇君臉書

面對仍為罹難幼童的遺體,王薇君直言「往往是遺體修復師過不了的檻」。   圖 : 翻攝自王薇君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