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列車昨(2)日發生嚴重出軌意外,目前已知有50人死亡,178人輕重傷。超過80個國家和組織紛紛對此次事故表達哀悼,並承諾願提供一切必要協助,也包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根據中國官媒《央視》最新消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太魯閣號出軌造成重大人員傷亡事故,表達高度關切,並向遇難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

除了向罹難者致意,習近平亦向死者家屬及受傷同胞表示誠摯的慰問,祝願傷者早日康復。

大陸國台辦昨日也曾就事故發布新聞稿,表示「國台辦、海協會對在事故中不幸遇難的同胞深切哀悼,對遇難者家屬及受傷同胞表達誠摯慰問。」

對於陸方的關切,陸委會2日晚間回應,「對於中國大陸各界人士對今日台鐵北迴線重大意外事故的慰問與關懷,本會表達感謝之意。」

陸委會還提到,據目前了解,除一名陸生受到輕微皮肉擦傷已出院離開外,並無其他陸籍人士傷亡訊息。

此外,國際社會也持續湧入對我國政府及人民的關切及慰問,截至今(3)日中午為止,共計接獲來自我國友邦及理念相近的80個國家及國際組織、超過600名各國元首、政府及外交首長、政要、國際組織代表及友人,向我國表達誠摯慰問與哀悼。

 

對於陸方的關切,陸委會2日晚間回應,「對於中國大陸各界人士對今日台鐵北迴線重大意外事故的慰問與關懷,本會表達感謝之意。」圖為陸委會主委邱太三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