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動物個性天真,看到外頭好玩的東西一下子心智被迷惑,不小心跑太遠後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也或許長得呆萌可愛,被有心人士刻意抱走。以上情況層出不窮, Youtube @WCPO 9即向我們展示寵物晶片」的重要,一隻橫跨千里、走失五年的貓咪因為晶片終於能與奴才團聚了!

奴才見到自己的貓主子,眼裡滿滿的感動!(圖/Youtube @WCPO 9)

五年前,貓咪班尼(Bernie)突然消失在自家,發現這點的飼主:瑪格麗特(Margaret Burcham)心急如焚,發瘋的尋找,打遍附近收容所、走遍社區周遭,卻沒有收到任何一點有效資訊,在難過之際,她也漸漸做好心理準備:可能這輩子,再也見不到她的貓了!

給貓貓大大的擁抱(圖/Youtube @WCPO 9)

五年後的某天,一名熱心民眾在美國韋科城(Waco, Texas)的街上遇到班尼,貓咪看起來漂亮健康,不像是流浪過的模樣,認定牠有飼主後立刻送去掃描晶片。晶片一掃亮出瑪格麗特的連絡資訊,因為美國土地廣大,於是民眾將貓咪交給有能力使其團聚的機構Heart of Texas Lost and Found Pets,致力於為走失動物找到回家路的組織。當瑪格麗特接到志工電話時,她實在太興奮、並且感到驚訝極了!

班尼:我就體力好(?)(圖/Youtube @WCPO 9)

當初班尼消失的庭院為美國佛羅倫薩城(Florence, Kentucky),而現今發現的地點韋科城,以Google地圖計算,徒步行走至少需要13天!讓瑪格麗特興奮之餘也想好好問問班尼這幾年究竟是怎麼回事,因為這距離實在太令人驚訝但無論這幾年班尼經歷了什麼,好在如今健康完好地回到瑪格麗特身邊,用未來快樂的每一天填補這幾年無法相見的缺憾吧!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