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普悠瑪發生失速翻覆事故,造成18死、近300人輕重傷,普悠瑪受難家屬自救協會會長董小羚更因此痛失8名家屬。這次台鐵太魯閣號再度爆出更嚴重的出軌意外,董小羚受訪時含淚痛訴:「台鐵真的沒有改進!」

董小羚在得知太魯閣號出軌死亡人數已多達50人時,忍不住落淚表示,竟然是普悠瑪罹難者的3倍,「這些民眾多無辜,我感同身受,我覺得我心很痛,他們不是我的家人,可是我可以想得到當時候我的情況」。

對於台鐵交通事故一次比一次嚴重,董小羚淚喊「什麼時候火車變成最不安全的大眾運輸工具」,難道要逼著人民上街抗議,交通部才會知道嚴重性,但是台鐵仍舊弊案連連,沒有記取教訓,「很可惡!」

董小羚表示,台鐵每一次出車都是在賭,「普悠瑪事故是我們家屬被你們賭輸了,這一次,你們賭輸更多人、更多人命」,痛批台鐵沒有負起監督的責任,應該要監督承包商是不是在對的時間點施工,而不是高層下台就叫做負責。這次這麼多人罹難,她難過地表示,「我心痛!你們台鐵真的沒有改進!」

由於這次意外死傷者眾多,董小羚向所有受難者家屬喊話,若有需要協助的地方,普悠瑪自救協會都願意幫忙,也呼籲台鐵要確實調查出事故原因,不要像普悠馬一樣隨便交出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