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撞車造成50死、177傷的重大意外,總統蔡英文今(3)日一早抵達花蓮,赴多家醫院探視傷者和慰問罹難者家屬,除了向家屬表達哀悼之意,允諾會全力協助處理後事,也感謝救難人員、民間提供資源,展現台灣社會良善的一面。

蔡總統今早9時抵達國軍花蓮總醫院,探視傷者和家屬後,隨即發表談話,蔡總統表示,昨天事故發生後第一個時間成立應變中心和前進指揮所,成立之後在各方努力下全力進行搜救,現在搶修還在進行當中。

蔡總統說,目前各醫院都在全力救治傷者,給傷者最好照顧;至於罹難和受傷的外籍人士,外交部已和相關的駐台代表機構聯絡會繼續提供協助,昨天事故發生後,接獲來自各國政府的慰問和許多國際友人關心,感謝國際社會對台灣的關心。

蔡總統表示,後續還有許多工作要做,政府一定會全力、妥善處理,也希望在這次事故裡面的傷者或罹難者家屬得到政府最大的協助,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

最後蔡總統也感謝所有參與救難的人,她說,也看到民眾禮讓救護救災車輛,企業民間團體、民眾熱心提供物資和協助,感謝台灣社會展現良善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