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408次號列車今(2)日上午發生出軌意外,台鐵表示,當時列車載著約347名旅客行經清水隧道前,遭滑落的工程車撞擊,造成車輛擦撞隧道壁,第2、3車出軌、4至5節車廂變形,也有搭乘該輛列車的網友將車廂內部照片PO上網,只見座椅受到大力衝擊,被彎折到90度損傷嚴重。

台鐵太魯閣號連假首日發生重大事故,目前已知有41人死亡、多人送醫,還有上百人受困中。有搭乘該列車的網友,在臉書社團「台東大小事」中貼出車廂內的照片,只見車廂內礦泉水、行李箱、報紙等物品四散,甚至有部分座椅因衝擊力道過大,被彎折到90度,毀損狀況十分嚴重。

而交通部已成立一級災害應變中心和前進指揮所,消防署的「特種搜救隊」北部分隊也前往災害現場,協助現場的救災事宜。事故原因初判是因一輛工程車衝撞所致,據悉該車輛不只違停在斜坡,駕駛離開車前還忘記拉手剎車,才導致車子滑落鐵軌,釀成此次悲劇,目前駕駛已被帶回崇德派出所偵訊。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事故太魯閣號車廂內部情況。   圖:翻攝自臉書「台東大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