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首日台鐵卻不幸發生重大事故,太魯閣號408車次因遭到一旁滑落的工程車撞擊,在隧道內出軌導致多人傷亡。最新空拍畫面可看出工程車滑落的軌跡,邊坡樹叢明顯被壓過而倒榻。

空拍畫面顯示,太魯閣號408車次行經花蓮大清水隧道時,剛好經過右方施工地,邊坡上方停放著幾台挖土機。工程車疑似是從10幾公尺高的斜坡滑落,壓過中間的樹叢,直接撞上正要進入隧道的火車。從其他照片可發現,遭撞擊的第8節列車又擦撞隧道壁,外表幾乎完全變形。

初步了解,可能是工程車司機違規停在工地附近的斜坡,下車前忘記拉手剎車,才會引起這次重大火車事故。目前工地施工單位負責人,同時也是工程車駕駛的李姓男子已被帶回派出所偵訊,詳細經過仍需進一步調查。

這起事故引發重大傷亡,根據統計,目前至少41人死亡,60多人受傷送醫。由於第4到第8節車廂變形嚴重,而且列車幾乎滿座,數百人一度受困等待搶救。

台鐵事故空拍圖可看出工程車滑落軌跡。   圖:翻攝自花蓮最速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