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因體重破百,被總統蔡英文下達減肥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則稱,「總統歧視胖子,怎麼可以這樣!」對此,蔡易餘今天(2日)再度譴責,趙少康的言論才是充滿歧視,「我覺得不道德,要在這嚴厲譴責歧視言論」。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中常會,看到蔡易餘站上體重計後,立刻下令在3個月內減肥至100公斤以下,若失敗就開除黨籍。趙少康稱,不管是總統還是誰,全世界都不可以歧視胖子,人的體重有時候不是自己可以控制,就算節食什麼的有時候也是不行的。

對此,蔡易餘回應,趙少康的言論,凸顯出其內心是最充滿歧視的人,其目的是分化、鬥爭。他說,總統是關心他的健康,希望他能減肥、減少三高問題,「趙少康言論卻充滿仇恨,我覺得不道德,在這嚴厲譴責歧視言論」。

自被下達減肥令後,蔡易餘會趁著空檔玩任天堂Switch健身環遊戲,並減少飲食,期盼能減肥成功。

蔡易餘靠玩遊戲減肥。   圖:蔡易餘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