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即將分區停水,獨居長者或獨居且行動不便民眾,因家中無人可協助備水,如何取水問題受到關注。市議員邱素貞與南區國光里長陳雅惠今(1)日送水到宅,關懷需求,希望讓弱勢民眾暫解燃眉之急。

陳雅惠表示,停水期間,許多人都會提早儲水備用,但獨居長者或獨居且行動不便者,在停水期間,如無家人可協助備水,對日常生活將造成相當不便與困擾。

為實際了解弱勢民眾需求,邱素貞、陳雅惠今天與愛鄰守護隊、國光社區發展協會南瓜志工隊等多位志工,兵分兩路,共訪視16位里辦公處長期列冊關懷的弱勢獨居長者,並提供每戶各6點3公升飲水兩桶與米、龍眼蜜、麥片、玉米罐等民生物資,希望降低限水期間所帶來的不便。陳雅惠出,家住正氣街老舊公寓3樓的廖鍾女士,屬於中低收入戶,喪偶,育有2子2女。次子與長女不知去向,久未聯絡,次女為重度精障與重度殘障人士,大小便與行動都無法自理,連屎尿都在地上,全賴廖鍾女士獨自照顧,家境貧困。

現年高齡87歲的廖鍾女士說,她膝蓋無力,上下樓梯相當吃力,家中無人可協助備水,停水期間如何取水問題,讓她傷透腦筋,近來煩惱到無法成眠,對於邱素貞與陳雅惠等人提供送水到宅服務的關懷,備感窩心與由衷的謝意。

邱素貞說,自6日起,台中地區實施分區供水措施,東區、南區都屬於「甲區」供水區域,每週二零時至週三24時停止供水,她提醒民眾事先儲水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