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昨(3月31日)舉行中常會時,由於桃園市長鄭文燦近來瘦身有成,還特地在黨部測量體重,在場的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也被要求站上體重機,結果109公斤,讓黨主席、總統蔡英文開玩笑下令要蔡易餘3個月內受到100公斤以下,否則將開除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受訪聽聞後笑說,3個月內要減9公斤,這找要專業減肥的來。

鄭文燦先前因為參加職棒樂天桃猿隊首場開幕戰,讓9名樂天啦啦隊員扛起來,有媒體報導指鄭80公斤,讓網友直呼「不相信」,鄭文燦還在臉書上發文自己量測體重的照片,稱若破萬人按讚就公佈體重,最後順利按讚破萬,鄭文燦站上體重機,體重數字曝光,是79.8公斤。

柯文哲上午出席富德新樹葬區「落羽之丘」啟用典,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蔡易餘體重109公斤,柯聽聞後相當驚訝,反問「他(蔡易餘)什麼時候109(公斤)了?」現場媒體追問,蔡英文下令蔡易餘3個月內要減9公斤,柯直呼「這個要找專業減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