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清明連假了!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全台都是晴朗穩定的好天氣,北部及東半部高溫普遍也都可以來到27-29度,中南部則可能達32-33度,台南及高雄甚至可能達到36度,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防曬、補充水份。

清明連假將在明天登場,氣象局在官方臉書「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貼文表示,明後天(2、3日)各地天氣大致上跟這幾天差不多溫暖,東半部和午後的西半部山區有一點零星降雨,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7-29度,中南部則可能達32-33度,明日中午前後台南及高雄近山區或河谷甚至可能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警示燈號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氣象局預估清明節(4日)白天起東北風開始增強,各地氣溫稍稍下降,北部降溫會比較明顯一些,高溫約僅剩22-23度。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開始有降雨的機會,但整體的雨量不多,下週二白天起東北風減弱,各地氣溫才會逐漸回升。

氣象局表示,明日中午前後台南及高雄可能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   圖: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