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是社工日,臺中市政府社會局提前在今(1)日舉辦「110年臺中市績優社會工作人員及團體表揚典禮」,其中任職社團法人台中市社會工作師公會的洪月華女士今年榮獲終身成就獎,任職於陽光基金會中區中心的社工員張嘉金,榮獲新銳社工獎

社會局長彭懷真說,今年表揚鼓勵來自公私領域、共58位社工及2個執業安全機構,感謝社會工作人員們協力織起綿密的社會安全網,串聯各個服務節點,為個人、家庭與社會提供無私專業的服務。

彭懷真說,今年表揚典禮以「走向社會,愛不止息」為題,獎項包含執業安全、終身成就、特殊貢獻、薪火傳承、績優督導、新銳督導、績優社工、新銳社工等8項。除了表揚辛苦優秀的社工和社福機構,感謝他們在工作領域長期投入與貢獻,促進團體間專業交流與經驗傳承外,更希望透過親友參與典禮,傳遞分享愛的力量,獲得認同與肯定的正面支持。

任職社團法人台中市社會工作師公會的洪月華女士,今年榮獲終身成就獎。40多年來,她不間斷地牽著脆弱家庭與身心障礙者向前走,曾陪伴921大地震的傷者家庭一同走過心靈創傷的過程,協助傷者重新摸索,找回對生命的熱忱。洪女士秉持淡泊名利、不畏苦勞、助人為先的社工精神,同時力求進步,努力跟上時代脈動。另外,任職於陽光基金會中區中心的社工員張嘉金,榮獲新銳社工獎。4年間,他陸續服務了上百個燒燙傷與顏損家庭,陪伴他們走過漫漫重建與治療的過程,甚至一同面對生死離別的議題。張社工員感謝臺中市政府與陽光基金會的肯定,將繼續「成為隧道中的螢火蟲,為案家飛出一道曙光」。

社會局表示,社工日相關系列活動「社獵攝影徵選競賽」也從4月1日開始徵件,還有7支社工專業形象短片,之後將陸續於臺中市社會局粉絲專頁「社會有愛 溫暖臺中」上線,透過7位得獎者與機構的訪談,社會大眾更能了解,社會安定的基礎來自於這群社會工作者,與他們背後付出的專業能力與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