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爭取文化部每年高達新台幣10億元「國際影音串流平台」案,因不符合採購基本需求,審查不通過,由於國際影音平台案須在今年6月開始營運,文化部長李永得今(1)日備詢時表示,6月會找齊團隊,如果8月還沒開播,「我提頭來見」,負全部責任,隨後還說,若屆時還未開播,「我保證辭職下台」。

文化部「國際影音串流平台」案,去年9月由《中央社》承接執行前導計畫,負責前期建置,前導計畫將於3月底到期,文化部採限制性招標,邀《公視》提案。但文化部3月25日宣布,公視提案內容未能符合採購基本需求,審查結果「不通過」。

李永得今天赴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進行「發展國際影音串流平台與空總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進度規劃與展望」專題報告並備詢,包括立委吳思瑤、林奕華、高嘉瑜、黃國書等人都對此質詢,公視能否補件或重新再提案?影音平台何時才能正式開播等。

李永得表示,公視提案連基本標規都不符合,提案不通過「最意外的是我」,讓他受傷很大,根據法律,公視已經出局,也沒有補件資格。

李永得說明,未來有3條路,一是仍採限制性招標,但依法公視不能參與,二是由文化部成立基金會運作,第三則是公開招標,將會以最快速度進行。

林奕華質疑,國際影音平台案能否如期在今年6月開始營運?李永得保證,如果到8月平台還沒開播,「我提頭來見!」,年中會確定營運團,如果那時候還沒找到適合團隊,「這個計畫停止,我負責。」

吳思瑤質詢時表示,英文國際影音串流平台從「好事發生」到「好事多磨」,不希望「好事變壞事」,對李永得提出的3條路表示擔心。

李永得回應,國際影音平台是專業的,如果做不好,寧可不做,「所以我才撂話,如果8月沒做到,我辭職下台」,至他的責任就是讓它順利進行,如果沒做到代表他不適合這個位子,「我保證辭職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