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院前院長、前台北市長許水德昨(3月31日)辭世,享耆壽91歲。前副總統連戰、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今天中午赴靈堂弔唁。李乾龍表示,國民黨頒發給許水德黨最高榮譽獎章的實踐一等獎章,也將全力配合家屬治喪事宜;連戰說,自己與許水德於公於私都是最親密的朋友,對於許的離開非常不捨。

許水德昨日辭世,國民黨多位政要前往家屬設置的靈堂弔唁,李乾龍、連戰約中午12時前往弔唁、柯文哲約12時25分左右到場,待了近5分鐘後離開,並未接受媒體訪問。

李乾龍受訪表示,國民黨頒發給許水德黨最高榮譽獎章的實踐一等獎章,許是值得我們敬重的,且這幾屆國民黨主席當選證書,都是由許水德所頒發,其「水車哲學」令人敬佩,對於許水德的離開,非常不捨。

李乾龍說,這不只是國民黨的損失,也是台灣、中華民國的損失,黨將積極配合家屬辦好治喪事宜,剛已經稍微初步做了些研議,等連假完後,會再跟家屬開一次治喪籌備會,黨將全力協助治喪。

連戰指出,自己跟水德兄是多年老同事,於公於私都是最親密的朋友,他當年在行政院服務時,許水德在國民黨中央黨部主持黨務,連戰更以台語表示,他們可以說是「沒日沒夜」、「一起為著台灣和國家的進步、發展」,今天許水德高壽91歲離開,心裡面還是非常不捨,回想起點點滴滴、友誼的過往。

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   圖:周煊惠 / 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弔唁考試院前院長許水德。   圖:周煊惠 / 攝

前副總統連戰。   圖:周煊惠 / 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周煊惠 / 攝

前副總統連戰。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