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血棉花事件延燒,H&M因去年發表「不用來源有疑慮的新疆棉」宣言,過了一年後竟意外被挖出來,知名品牌Nike、adidas、UNIQLO等跨國企業也紛紛表明拒用涉及強迫勞動的「新疆棉」,引爆大規模中國網友抵制潮。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頻頻撂狠話,不過近日有中國網友挖出華春瑩過去打網球全身「洋貨」的照片,被質疑「嘴上說一套,身體卻很誠實」。

網友在推特分享華春瑩2018年參加中央國家機關「公僕杯」網球團體賽的照片,眼尖的網友就發現,華春瑩手拿的球拍,是市佔率最高的美國品牌Wilson,球衣有三條線疑由adidas贊助,球鞋在照片中看不大清楚,但有網友狂酸,女戰狼的球鞋怎麼看都不像是中國的「李寧牌」。

演藝界戰狼代表吳京,日前也被發現使用蘋果的iPhone手機,讓不少小粉紅崩潰灌爆微博大罵:「對你太失望了」、「信仰崩潰了」、「為啥不用華為呀!?」

體育用品巨頭Nike也成為輿論抨擊的對象,藝人紛紛火速切割,但體育圈卻靜悄悄一片,推測可能是Nike長期贊助中國體壇的關係所致。

瑞典服飾品牌H&M近日因抵制新疆棉花聲明遭到中國網友扺制。   圖 : 翻攝H&M台北館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