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血棉花事件延燒,H&M因去年發表「不用來源有疑慮的新疆棉」宣言,過了一年後竟意外被挖出來,進而遭到中國小粉紅抵制,H&M方面31日發表最新聲明,雖並未直接提及新疆棉的使用,但強調中國對公司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市場。對此,中國官媒人民日報轉述中國公民痛批:你們對中國來說是多餘的品牌。

H&M在聲明首段提到,「我們正與中國的同事一起,盡一切我們所能做的,面對目前的挑戰,尋找前進的方向。」H&M強調,「中國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市場,我們對中國的長期承諾依然堅定。在中國發展了三十多年,我們見證了中國紡織業的超常進展的過程。作為創新和技術的第一線,中國顯然將繼續在整個產業的進一步發展中展現重要作用。」

對此,人民日報稍早寫下,對於瑞典品牌這份聲明,中國網友們並不買賬,紛紛批評H&M只想在中國撈錢、一點誠意也沒有。據法新社報導,H&M公司31日公佈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財季數據,稅前虧損達到13.9億瑞典克朗(約合人民幣10.4億元),一年前同期盈利25億瑞典克朗。受疫情影響,H&M在全球的約5000家門店有1500家被暫時關閉。 H&M首席執行官稱,據保守估算,2021年將淨關店250家,目前在中國關閉約20家門店。截至2020年,H&M在中國內地146個城市共擁有445家門店。

另外,人民日報稱H&M的伎倆早被中國網友看清。一位新浪微博網友31日評論說:中國對你們來說仍是重要的市場,但是你們對中國來說是多餘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