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時曾標榜「最靈活胖子」的立委蔡易餘,昨(31)日在民進黨中常會質疑桃園市長虛報體重,結果自己被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令,三個月內體重要降到100公斤以下,否則開除黨籍,蔡易餘開始「黨籍保衛戰」,正努力減重,他說做人真的不能「嘴秋」。

蔡易餘說,做人不可以嘴巴太「秋」,昨天中常會他遇到鄭文燦市長,向鄭市長說,「你79公斤是騙人的,那個磅秤是假的!」鄭文燦馬上叫人拿體重器來,現場量給蔡易餘看,結果量出78.2公斤。 

就在此時,總統兼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走過來,蔡易餘心裡叫了一聲「苦」,心想「挫賽了!我不是挖洞給自己跳嗎?」果不其然,在大家的要求之下,蔡易餘也站上體重器,一量,109公斤。蔡英文當場下令,三個月內蔡易餘體重三個月內如果沒有控制到100公斤以下,開除黨籍,而且這只是第一階段而已,還有第二階段。 

蔡易餘說,做人嘴巴真的不要太「秋條」,這部份他會自我檢討,而嘉義縣黨部主委也下達晚間8時起禁止餵食且祭出禁酒令,並且如果有出席社區活動,要陪社區媽媽跳土風舞。 

蔡易餘很擔心黨籍真的被開除,因此開始努力運動減重,助理也對蔡易餘體重能否降到100公斤以下感到憂心,表示已經有心理準備,三個月後可能要到別的地方上班。 

經過一天的努力,今(1)日已經出現成果,蔡易餘體重從109公斤降下108.2公斤,減了0.8公斤,但離第一階段目標還要減至少8.2公斤。

體重超過百公斤的立委蔡易餘,日前率隊參加路跑,順便替鳳梨行銷。   圖:蔡易餘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