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文傳會前副主委、安定力量副執行長毛嘉慶3月31日發文自曝罹患血癌,並感性向得罪過的每個人道歉。對此,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天 (1日) 也發文,寫道自己聽到消息後情緒複雜、崩潰大哭,表示「選擇原諒每一個曾經傷害我的人」,並衷心祝福毛早日康復。

毛嘉慶過去曾為罷免王浩宇的主力,在1月16日時罷免成功,堪稱王浩宇的政治宿敵。不料,毛於31日凌晨發文,揭露自己罹患血癌,目前已在醫院接受第一階段化療。他也感性向得罪過的每個人道歉,並向每個「沒真的得罪但看我不爽的人」握手言和,最後則對親友喊話,表示自己一定會頑強的對抗病魔。

王浩宇發文寫道,自己聽到消息後情緒複雜,甚而崩潰大哭。王表示,過去兩人在政論節目碰面時,雖分屬不同黨派,但不曾吝於打招呼、聊天寒暄,從未想過兩人關係會演變至如此劍拔弩張。他也坦言,被罷免時自己努力欲維持服務處的正常運作,卻時常被毛嘉慶的騷擾,致使自己避免前往辦公,「說沒有情緒是騙人的」。

「但罷免後,我選擇原諒每一個曾經傷害我的人。」王浩宇在下一段寫道,隔空回應毛嘉慶的道歉。王也表示,自己已經原諒曾經推薦、幫助過的「罷王」總部發言人邱仁德與發起人唐平榮與其他曾站台的議員同事。

王浩宇最後強調「政治是一時,做人是永遠」,並衷心祝福毛嘉慶早日康復,並邀網友一同集氣。

毛嘉慶隨後於王浩宇的貼文留言處現身,邀約對方待自己出院後「請你喝咖啡」,王也再截圖兩人的對話發文,表示此為「民主的可貴」。稍早面對記者提問「是否認為毛嘉慶罹癌還你一個公道?」他則生氣回應,沒必要把毛生病和自己被罷免兩事混為一談。

毛嘉慶3月31日發文自曝罹患血癌,並感性向得罪過的每個人道歉。   圖 : 翻攝自毛嘉慶個人臉書

毛嘉慶隨後於王浩宇的貼文留言處現身,邀約對方待自己出院後「請你喝咖啡」,王也再截圖兩人的對話發文,表示此為「民主的可貴」。   圖 : 翻攝自王浩宇個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