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31)日國家通訊委員會(NCC)正式通過業者申請,宣布由華視入主空了4個月的52頻道,其中引起不少爭議,也有媒體發聲明質疑公平性,面對各方聲浪,華視也在今(1)日發出3點聲明反駁。

華視的聲明裡針對3個面向作解釋,包含有人懷疑華視屬於公廣集團,所以盈虧由納稅人買單、為何連年虧損卻一直增補人力和有政府外力介入等指控。

1. 華視否認盈虧由納稅人買單

華視表示,雖然為公廣集團的一員,但因為有民股未買回等問題,所以從未收受過政府預算,公司所有的人力、營運成本及相關支出,都是靠公司營運所賺取,並表示希望公廣定位問題能盡快解決。

2. 華視表示要提升商業收益,自然需增補人力

有媒體指稱華視在虧損狀況下,卻因通過52台一案開始增補人力。華視表示, 希望能透過52台此區段的高注目高收視帶來的商業收益,欲達到此目標,自然必須先投資相關人力及硬體成本因應公司投資營運規劃。

3. 華視否認政治力的介入,

華視表示,行政院介入政治指導是不實指控。自製的新聞內容有目共睹,獲國內許多重大新聞獎項肯定之外,亦頗受好評,而原有的直播時段及人力操作已運作多年,再加上公視節目進駐讓華視新聞內容更多元豐富,規劃三年增補人力及硬體之期程目標,是盼精益求精更加豐富提升新聞品質與內容,非特定政治人物口中而言不及格考生抑或是劣質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