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事件持續延燒,中國小粉紅大規模出征抵制H&M等國際品牌。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31)日表示,中國並不是第一次搞這種大規模排外事件,從2012年反日示威失控後,中國政府強壓下來,甚至逮捕示威人士,就可以看出這次事件愛國小粉紅最後的結局了。

林俊憲在臉書發文表示,新疆棉這一件事情,從上禮拜四開始有媒體報導到今天,應該很少人會預料到事情延燒的這麼大,其實嚴格來講這並不是一件大事情,值得思考的地方,就是它究竟是自己燒起來?還是背後有人刻意為之?

林俊憲從目前看到的種種跡象研判,認為應該是中國官方刻意營造的一次宣傳攻勢,目的也很簡單:用狂熱的民族主義護航習近平的連任之路。「所以無論這次的事件什麼時候落幕,我預言到2022年底,新任政治局常委選出到2023年初習近平接班確定這段期間之前,還會出現好幾次類似的事件。」

林俊憲指出,中國並不是第一次搞這種大規模排外事件,2012年中國爆發了嚴重的反日示威,不僅有許多人大規模上街,甚至還出現了砸日本車、砸日本商店的風潮,整起事件大概延續了兩個月,最後是怎麼結束的?是中國官方開始介入,還逮捕示威人士,用政府的力量強力壓下來。

「從2012年的案例,我們大概就可以看到這次的新疆棉事件會怎麼收尾。」林俊憲預言,最後一定是中共眼看情況越來越失控,開始出來降溫,甚至還會主動逮捕一些小粉紅殺雞儆猴,愛國愛到自己被逮補,這大概也算是中國的特色之一了!

林俊憲臉書全文。   圖:翻攝林俊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