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初夏到來,東眼山的的螢火蟲也逐漸出沒,為了讓更多人了解螢火蟲,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於5月推出了2場夜宿賞螢的活動,透過夜間的觀察,實際感受「火焰蟲」帶來的點點螢光,牠們的美往往都讓人驚呼連連,將於4月6日下午2時開放報名。

螢火蟲的客家話稱為「火焰蟲」,目前東眼山的日夜型性螢火蟲共有27種,4到5月時,大量產生的種類為黑翅螢,會藉由發光來傳遞訊息,由於棲息環境嚴苛,所以螢火蟲的出沒常常成為良好環境的聖物指標。

今年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推出夜宿賞螢活動,於110年5月1日到2日及5月22日到23日(週六)、(週日),推出兩梯次的「火焰蟲傳說之夜宿東眼山」一泊二食賞螢特別企劃,活動地點位於桃園市復興區,希望能推動環境教育,讓更多人能藉此瞭解螢火蟲生態和傳達保育的觀念。

此活動將於4月6日下午2時準時開放報名,到時將會開放六間原木住宿空間,可以家庭為單位報名本活動,不僅可以實際觀察螢火蟲,還可以和親朋好友共享原木香味通鋪建立溫馨回憶。

 

 

攀附在葉上的黑翅螢   圖: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提供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推出夜宿賞螢活動。   圖: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提供

火焰蟲夜宿東眼山海報。   圖: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