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今(31)日最高溫出現在台南北寮達36.2度,南投及屏東也有出現34度以上高溫。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明日各地天氣仍溫暖偏熱,而根據目前預報來看,好天氣將會持續到清明連假第2天、本週六,下週將會有2波東北風接力來台。

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日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而晚間水氣通過,北台灣會有局部短暫陣雨,預估明日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會有零星降雨,午後西半部山區對流旺盛,也可能會有短暫降雨。

在氣溫方面,預報員林定宜說,明日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8-29度,中南部約32-33度,靠近山區或是河谷可能會更高溫,提醒大家留意防曬及補充水分。另外,中南部日夜溫差普遍可達10度以上,因此還是要適時增減衣物。

而預報員林定宜也指出,這樣穩定晴朗的天氣預計可維持到週六(4/3),週日起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都會出現降雨情況,且高溫將下降至22-23度,低溫也可能下探20度以下,其他地區則較不受影響,預估下週二、三各地天氣回穩,下週四又將有另一波東北風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