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表達希望與總統蔡英文會面,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31)日表示,實際上,蔡總統從2017年以來,每年都會有適當的時間與機會,跟許多環團代表們一起見面,面對面交換意見。這4年當中,潘忠政也有3年與會。

張惇涵表示,蔡總統與環團朋友的溝通機制一直都有,也希望過去這樣的模式能夠有機會延續。持續溝通、誠懇對話一直是政府的立場,我們也期盼環團朋友能夠在各項環境領域的議題上,提供政府部門有建設性的政策建議。

此外,今日也參與陳吉仲、潘忠政對話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則在臉書表示,今天雙方能夠坐下來,交換對藻礁議題的看法,這是正面的發展。今天雙方都對於「非核減煤降空污護藻礁」這四大目標,方向一致,也都不願意看到公投議題被特定勢力政治操作。

林飛帆說,公投發起方必須踩穩捍衛公投主文的立場,這是可以理解的。但他和陳吉仲主委也表達,執政團隊必須要思考,如何在「非核、減煤、降空污、護藻礁」四項目標間,找到平衡點。在保護藻礁的同時,也最小化對減煤期程與整體能源轉型期程的影響,以此尋求可行的作法,這是他們責無旁貸的工作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