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在今(31)日上午公布,根據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統計,共有8萬5422人報名,6萬8682人通過一階篩選,通過篩選比例為80.4%,是近3年新低,而各校系超篩情形也大幅降低。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日表示,今年個人申請共釋出5萬5541個招生名額,第一階段篩選有6萬8682人通過一階篩選,通過篩選比例80.4%,比去年減少1.32%,是近3年來的新低。而個人申請每位考生最多可以報名6個系組,今年每位考生平均申請5.59個校系,較去年平均5.55個略升。

由於過去個人申請一階篩選超篩狀況嚴重,引起考生抱怨,甄選委員會也自去年起,增加篩選關卡「增加科目」,根據資料顯示,今年各校系通過篩選人數比預計甄試人數多50人以上的校系,從前年60個,去年降為53個,今年又再降至36個,超篩校系大幅減少。

甄選委員會表示,通過第一階段篩選考生,只是取得參與大學第二階段甄試的資格,能否錄取還是要經大學甄試後決定。各大學近日內將寄發指定項目甄試通知給通過的考生,目前已要求第二階段甄試進行「書面審查電子化作業」,考生要在大學規定日期前,繳交指定項目甄試費用,並依招生簡章規定方式上傳或送繳相關證明或資料。